睦月椿

感谢喜爱,别来无恙。

【银博七夕15h/24h企划-惊喜掉落】维多利亚罗曼史

·是配合15h条漫的小短篇...不要指望一个底层画手能写出什么来。

·虽然画成了条漫...但是内容比较多所以表达不出很多内容...所以大概说明一下条漫内容,防止我画得太菜了大家看不懂。【你好垃圾哦】

·银灰第一视角,叙述二人的罗曼史。

·很多关于剧情的无脑猜测和自设,极度狗血ooc,一个小时产物,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诸君,我喜欢聪明男人玩弄聪明男人,但我更喜欢看聪明男人的直球互撩。

 

 

七夕节的凌晨。

罗德岛基建

 

博士躲过凯尔希医生的巡查,捧着杯咖啡偷偷跑到银灰房间去,推门随意地坐在了银灰房中的窗台上。

 

他貌似无意地提起了炎国的传统节日——七夕。

他想问问银灰,关于二人最开始的相识。

他能感觉到银灰对他的感情。

那样隐忍而含蓄,言行小心翼翼却万分温柔,有求必应,亲切而尊重。

还有凯尔希看到银灰时对他异样的眼神。

这一切都说明他俩的关系在他失忆之前绝非盟友那么简单。

 

银灰放下手中的文件,转身抱过他坐在窗台上。

 

夜风裹挟着海水的淡淡咸味,湿润而清新。星光微闪,柔和地洒在二人身上。

 

高大的军阀老爷搂住自己的爱人,眼中是化不开的深邃温柔,仿佛怀中抱住的是世间珍宝。

 

他用他那低沉好听的声音说,博士,我给你讲一个关于七夕的故事吧。

这个故事的主角,是你和我。

 

 

少年时的我从谢拉格来到维多利亚。

 

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入高级学府,我踏入了知识的圣地。

 

在学府的大桥上,我第一次遇见了披着白大褂的你——和现在没有多大区别。没有好好打理的半长发,以及没有整理好的衬衫领口。

 

向我转来的眼眸中倒映着维多利亚的夕阳与归鸟,

跨过钟楼,

掠过航船;

暮时的天空是温暖的橙色,天空中已经出现了第一颗星。

 

你的笑颜引诱着背井离乡的困兽,投入星辰璀璨的天幕。

 

“是新生吧,我是这里的导师。需要我带你去逛逛校园吗?”

 

你对着看呆了的我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我捏着录取通知书,就这样神使鬼差的跟着你步入了春花漫烂无边的青春期。

 

 

我从未缺过你的课。

我被你的思想所指引,被你的志向所鼓舞。

你大胆的说辞,对原石的看法,对天灾的解读,

深深地触动了我这个从封闭的雪境走出的少年。

 

我被你深深吸引。

我跟在你身边,努力学习,想被你所欣赏,更加接近你,了解你。

 

在第二学期,我成为了你的助手,在实验室中陪你进行漫长而枯燥的源石研究。

 

 

...我想知道

你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你对家族相争的判断。

 

...我也私心的想知道

你对家人与爱人的理解。

你对我的看法。

 

距我们相识已经过去了三年。

我们是师生,一起实验,一起学习,一起躲凯尔希的斥责。

我们成为挚友。

我们志趣相投。

 

我向你倾诉我的身世,向你寻求帮助。

你告诉我,

“家族的没落只不过是名义上的,至少希瓦艾什家族的血脉还没有断绝。”

“你,还有你的两个胞妹,还有你所信任的人,他们都会永远跟随在你身后。”

 

“你们就是希瓦艾什家族。”

 

 

在即将毕业的那一年,

我依旧选择研习源石与天灾。

 

你问过我:“恩希欧迪斯,你曾告诉我,你来维多利亚是为了学习新的知识,以此为家族寻找复兴的出路。”

“可是这几年,你一直在跟着我研究这些无边无际的谜题。”

“这些研究会打扰你的政治与金融学习。”

“这不值得。”

“可是你为什么没有放弃继续研究…?”

 

 

我一直在等待这句疑问,我知道你会发现端倪。

 

你会向我提出这个我难以回答的问题。

 

我想向你诉说我的真心...

 

“因为我很敬仰博士的思想。我认为您开放的想法能对我的家乡有所帮助。”

 

我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

你何时才能发觉,懵懂的少年人对你的憧憬,对你的爱意。

 

 

成为你的爱徒,我有了更多机会接触上流社会。

 

凭借学到的知识,我拥有了更多人脉,开始建立我的社交圈,我开始为我的家族重建筹谋划策。

而你依旧为了人类的存活而奋斗在研究第一线上。

有些时候我想,我也许真是很自私,为了家族复兴而毁灭整个故乡的和平...

 

可是你告诉我,为了至亲,这都是应该做的。

我想,我该放手一搏,为了我与家人们的未来,为了我的...挚爱。

 

这样我总能赶上你,赶上为了造福更多人而奋斗的你。

 

 

毕业那天晚上,所有学生和导师都出席了典礼。我站在讲台上,发表着虚假与真挚混杂的毕业感言,目光巡视着台下的人群,试图找到你的身影。

可我只看到你靠在礼堂的角落,注意到我的眼神后你却避开了对视...

然后离开礼堂。

 

我看不清你的眼神。

 

 

在最后的酒会上,学府中的所有人都争分夺秒地享受着最后一点同窗时光。

 

我厌倦这样喧闹的场合。

我不耐烦地走出礼堂。

我只想快点见到你。

 

 

然后我在本应人迹罕至的宿舍楼找到了喝得不太清醒的你。

你把西装外套脱掉了,领带被扯得乱七八糟。你趴在窗台上,脸被闷得泛红,眼中水雾弥漫。你柔软的发丝在夜风中轻轻飞舞。

啊,虽然没有醉,这么失态的你平时可不常见呢。

 

 

你应该不知道吧,是你给我第一次系上领带,带我去参加研究发布会。

那时你一边踮起脚给我整理衣领,比划着第一次见到我时我的身高,一边埋怨着我长得太快,

转眼间你的小猫猫都长成了大雪豹——

我弯下腰来,将脑袋凑在你的耳畔

——可若我不长大,怎么护住这么纤细的你呢。

 

 

你注意到了我,像是有些错愕,紧接着又不知道为什么开始生气,把头撇向一边。

真是孩子气的动作啊,我想。

我试图安抚一下你,你却推开我的手。被你拒绝使我有些尴尬,也有些难过。

你定定地看着我,突然开口了。

 

“毕业典礼上,你说你明天就要回谢拉格了。”

 

可是这你早就知道了啊。

 

“你居然就要这么离开我了...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可没有什么人能像你这样陪在我身边了啊。”

“凯尔希她只会逼我健康生活...不让我随着我自己的性子来...”

“偶尔...我也是很寂寞的啊...这下唯一能陪我的人也要走了...”

 

你这么说着一些可以称之为撒娇的胡话,逻辑不清却饱含委屈。

 

我感到心疼。

但幸运的是,那时的我知道我应该抱住你。

总算是做对了一件事。

 

 

我很庆幸我开口了。

我说——

 

博士,我爱你。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但你得原谅我,
我需要去打理一下家族中的旧事。

给我几年时间。

我会再次回到你的身边。
带着希瓦艾什家族的光耀。

我知道你的辛苦和孤独...
研究者的寂寞是无与伦比的

但是你有我了,博士。

 

等我取回了家族的光耀,成为可以与你比肩的人物...
我需要力量来护住我爱的人。

 

你听得有些一愣一愣,眼泪从你盛满星辰的眸中落下。

流星坠下。

你抓紧了我,说,好,我等你,我等你。

你一定要回来,护住我,陪着我。

 

我们的第一次接吻,

在充满梦想的维多利亚。
在学府晚风拂过的窗台,
在群星闪烁的深蓝色天幕下。

那也是我第一次和你做爱,
...也是你失忆前的最后一次。

你不停喊着我的名字,最后你哭得有些体力不支。

但你一直握着我的手,让我不要走。

我也爱你。

 

第二天。


你沉默着陪我收拾好行李,最后一次陪我走过维多利亚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终在学府大桥上告别。
我们又回到了初见的地方。
——还是日暮,倦鸟归林,钟声飘荡。

你为我整理好胸前的领带。

“...我不会离开这里了。我在这里,等你的消息。”
“记得写信。”
“别勉强自己。尽力而为。”

我注视着你,说,

好,我会写信。照顾好自己。

 

我们的最后一次接吻,


在维多利亚的黄昏,

在这葬送了我的心的地方。

——我把它葬在了星辰大海中。

 

 

而后不久,天灾袭击维多利亚,谢拉格大小政变不断。

我想,那时我们都双方自顾不暇。

天灾和天堑断绝了我们的联系。
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后来的事?

我成功建立起喀兰贸易公司...强行打开了雪境通往外界的出入口。

我夺回了政权,夺回了希瓦艾什家族的地位...

但我没能保护好我的家人...

抱歉,让你失望了。

待安顿好一切,我快马加鞭赶回维多利亚——
可学府被天灾所摧毁。


我找不到你。



我托我的讯使与好友为我四处搜集你的讯息,得知凯尔希医生和你加入了名为巴别塔的组织。

可当我派人去寻找你,却只听闻到关于凯尔希医生的存在。

你不见了。

我把你弄丢了。

——...我被封进休眠仓的那几年,你是怎么过来的?

呵,那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你又回来了,而且待在我的身边。
不是吗?

——我丢掉了我的记忆,我们的初恋,我们的感情。

可我足够强大了,我又一次让你爱上了我——不是吗?
别露出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在我身边就多笑笑吧。

 

你只需要知道的是,我们的初见那天,

是七夕节。

而我毕业的那天——

也依然是七夕节。

 

我们在罗德岛再逢,那一天,

就是七夕节。

神明祝福着我们。

我们尝尽甘苦,我们打破命运的束缚。

在维多利亚的学府大桥上相见,相恋。

又在罗德岛的舰桥上再见,相爱。


——七夕是见证我们爱情的纪念日。
炎国的神明祝福着我们。


星辰万里或许跨不过银河,

但我跨出了雪境,

又一次抱住了你。


——恩希欧迪斯,七夕快乐。
——再次爱上你,是我的荣幸。

七夕快乐,我的博士。

我的心早已沉入你眸中的星辰大海。

【END】

 

 


评论(2)
热度(64)
©睦月椿 | Powered by LOFTER